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区纪委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海州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主动破除“灯下黑”问题,9月11日上午,海州区纪委、监察局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决不能背离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姚超出席并讲话。全区1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海州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姚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制度规范,严肃纪律约束,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姚超就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纪律底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上,要做明白人不做糊涂人;二是在用权上,要正确用权不任性;三是在律己上,要常常自律不逾矩;四是在操守上,要清廉自守不失衡。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监督执纪问责者,深刻认识到要以案为鉴、深刻反省、远离腐败,珍惜职业荣誉,筑牢思想防线,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好遵纪守法的表率,坚守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力推海州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王兆龙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