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联络办主任雷生保到海州区调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海州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311下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联络办主任雷生保带领市纪委法规研究室同志到海州区调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海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姚超,纪委副书记李宝凯、武传扬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超汇报了海州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特别就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五个统一管理”体制改革作了详细说明。海州区积极优化整合现有资源,试行“重点派驻”与“归口派驻”相结合的派驻模式,逐步实现监督的全覆盖。区纪委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实行“五个统一管理”,即编制统一调配、业务统一领导、绩效统一考核、干部统一管理、工资统一发放。同时,明确派驻机构负责人由区纪委会同区委组织部提名和考察,派驻机构负责人专司监督职责,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

雷生保对海州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充分肯定,他强调改革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体制机制弊端;二是要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反腐倡廉主业,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三是改革必须有利于激活纪检干部内生动力,以铁的纪律加强队伍建设。他殷切希望海州区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推进全市县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累经验。(薄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