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幸福路街道“三一工作法”深化作风整顿成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在整顿机关作风的工作实践中,幸福路街道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三一工作法”,确保了作风整顿工作顺民意、得实效、显特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将机关作风整顿责任制与领导干部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起街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联系部门(社区)制度,由班子成员对包片部门及社区的作风整顿工作负起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火车头”作用,实时监督、督查作风建设情况,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形成全办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竿到底”。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网,通过明察暗访、走访群众、考察测评等形式对机关及社区工作纪律、工作成效等开展效能督查10余次,编发督查通报5期,诫勉谈话2人次,营造了“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氛围,确保了作风整顿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三是工作关口前移,推行“一线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主动下访、约访,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活动开展以来制作并发放“便民服务卡”近5000张,收集社情民意近60条,解决了铸造厂宿舍区道路硬化、新海路拓宽改造拆迁遗留问题等便民事项、信访积案10余件,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