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社会公开稿)
  根据市(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5日至7月20日,第二巡察组对花果山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8月26日,巡察组向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坚持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逐条精准施策,扎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问题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
  (一)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村(社)书记为成员的花果山街道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在手上,亲力亲为抓部署、抓推动、抓督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集体研究。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带头整改,迅速组织召开街道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巡察组反馈意见,对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5项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整改责任,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工作任务,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带头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整改落实,出台《花果山街道关于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实行定期会商和台账更新报送机制,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整改一个、巩固一个,形成全面深入、上下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
  (三)明确目标责任,深化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工作、推进发展的有利契机,注重标本兼治、深挖根源,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找准“症结”,按照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正风肃纪与教育监督相结合的原则,推动共性问题解决,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效常治的制度成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理论学习和政策执行有落差”问题的整改。
  (1)主动学习不够强。整改情况: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成果,带领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提升。2022年10月以来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3次、读书分享会1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2次、二十大精神宣讲会1次。
  (2)乡村振兴不够实。整改情况:①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纳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联系村工作指导,调研联络村的特点和发展诉求,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健全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指挥部下设一办五组,不断优化指挥部组织结构。②自成立以来,共有6家民宿加入“红宿联盟”,2022年以来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实现营销收入120余万,带动群众就业20多人,就业群众人均增收3万元左右。组织前往宿城街道八间房、民主路街区陇西客栈等精品民宿开展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学习民宿打造先进经验,集中讨论民宿发展方向以及2023年品牌营销创新宣传举措。③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文明宣讲、发放宣传册、志愿活动等,组织入户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6万元道路出新19175平方米,修复道路沿线停车线500余米,新购置90组270个垃圾分类垃圾桶,自来水管网改造完成投资7603.20万元,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8%以上,计划于2023年6月实现辖区8个行政村自来水同城同源,村庄污水入户治理工程已基本完成17个自然村,剩余11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二期工程已协调区住建局计划在2023年5月进场施工,力争今年实现所有自然村全覆盖。改善环境卫生,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处理生活垃圾1.1万吨,铺设裸土覆盖绿网1500余平方米。提升文明素养,广泛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各项活动130余次,结合理论宣讲、“送戏下乡”“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陋习。④前云村公交通车问题已处理,黑化路面2600米,村庄内部分不平整路面修复已完成。联合公交公司对道路条件、场站支撑用地等基础设施进行现场勘察,根据大花果山景区保护利用开发建设工作要求,市级部门正在制定大圣湖环湖道路拓宽设计方案,后期将实现双向通行、公交通车。前云村公厕不足问题已解决,村庄内已建公厕5座,新开放梧桐沟公厕1座,均正常使用,基本满足村民日常需求。
  (3)落实政策不够细。整改情况:一是向上级相关部门对接,掌握失地农民保险入保(即土地承包经营权换社保)最新政策,制定本街道工作方案和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上级部门对街村两级工作组及具体负责人员进行系统再培训、再学习。二是各村社、相关部门利用村务公开栏、电子屏、广播、折页等多种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三是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符合政策的应办尽办,一次性办理结束,让群众少跑腿。对有的不理解政策的耐心作出解释和说明,减少群众的误解和上访几率。
  2.关于“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问题的整改。
  (4)征收工作攻坚不够有力。整改情况:及时与区征收中心、自然资源、城管、润科集团等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上下一体、责任到人的领导组织体系,组织精干力量合力攻坚,及时通过司法途径化解难题,坚守政策底线。经过持续攻坚,历时十多年的苍梧幼儿园地块全部完成签约交地,2022年共挂牌11个地块,出让面积共计471339平方米,为史上花果山街道交地最多的年份,征地征收推进有力、效果拔群。
  (5)安全监管不到位。整改情况:①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通过聘请第三方安全机构、多部门联合检查、强化执法人员责任意识等措施,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2022年以来,街道共检查企业30余次,排查出隐患200余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②强化隐患处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般隐患,要求企业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告知书,并按照整改期限进行复查。复查发现仍未整改到位的或拒不配合整改的则上报上级执法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直至整改完成,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真正形成闭环。③抽查的5家辖区企业存在问题已整改到位,同时以点带面,进行全面巡查,补全安全生产标语20条,更换及添加灭火器15个,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不反复。
  3.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得不牢”问题的整改。
  (6)“送温暖”聚焦错位。整改情况:已明确相关规定和要求,监督各部门严格按照总工会相关规定开展走访慰问,不再走访慰问辖区有工会福利保障的单位。加大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力度,今年以来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计约560人次。
  (7)为民服务资金使用效率低。整改情况:已对接海州区民政局重新申报审批6个社区结余的为民资金,用于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的民生项目中,已通过审批132.84万元,目前已使用资金约51万元,剩余约81.8万元,其中约20.4万元正在进行审批报账,将在上半年使用完成。
  4.关于“风气不正、违纪违规现象突出”问题的整改。
  (8)作风慵懒散。整改情况: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条线监督约束,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2022年9月以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机关工作作风进行专项督查,作风效能办对机关和各村社在岗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开展工作作风监督检查46批次,印发工作纪律通报5期,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
  (9)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整改情况:抓实警示教育,印发2022年街道查处的违纪案件通报3期,采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促进街道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抓严案件查处,结合巡察整改、信访举报、内部审计等工作,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立案2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
  5.关于““四清”工作走过场”问题的整改。
  (10)整改情况:一是成立花果山街道“三资”管理工作专班,党工委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整改任务。二是梳理历史欠账,盘活集体资产,聘请专业律师针对村社合同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全面排查梳理,形成一村一册、一事一策,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截止2023年3月17日,对照区下达清产核资“回头看”,街道各村清产核资共上报问题清单779个:其中资源类44个、资金类585个、资产类150个,目前已完成整改数770个,完成率98.8%,扎实提升“三资”管理效能。三是完善“五项监管”机制建设,对财务管理工作人员及报账员实行上岗培训和每年轮训,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规范财务公开制度,做好公开痕迹管理,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6.关于“建设项目管理混乱”问题的整改。
  (11)拆分工程、规避招标。整改情况:对于限额以上大额招标项目,花果山街道严格执行省市区招投标管理办法,对于限额以下招标项目,已出台《花果山街道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并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对建设项目进行归口管理,严格流程规范化,实施季(月)度项目计划报批制度,坚决杜绝拆分工程、规避管理办法等问题。
  (12)先建后补、虚假招标。整改情况:明确招标流程,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招投标规范细则,由建设部门提出项目申请,招标办组织招标,建设管理办公室对工程实施全程监管,同时坚决杜绝先干后招,进一步明确不允许虚假招标,一经发现,移交纪工委处理,追究违纪违法责任。
  (13)虚假验收、不当支付。整改情况:对2023年河道保洁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已结束意向公开,正向区财政局申报实施计划。加强验收环节管理。为节省资金,以按实际工的方式结算,拟采取每季度结算一次。委托专人对中标方上报的保洁人员及工程量进行核实查验,并留有影像资料。由牵头部门不定期进行现场抽查。对虚假验收问题,街道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调查核实,如查实,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14)利用技术标决定结果。整改情况:不再使用716东侧地块房屋拆除项目涉及的代理公司(江苏宏润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今后凡因代理机构引起的不必要的争议,将予以严肃处理。严格审核设有技术标的项目,确保分值设置在合理区间。 
  7.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15)财务管理不严。整改情况:①持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现金管理,严格按照国务院《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对大额支出避免使用现金。②严格按照《内部会计控制规范——货币资金》规定,对与非个人发生的业务往来事项,一律要求报销人提供收款方为对公账户的发票,采取公对公转账的方式,杜绝货币资产流失的风险。③已要求经办人补充提供相关附件资料。今后在报销流程中加强对附件的审核,所有原始凭证均需经办人逐张签字,在保证会计事项的原始凭证完整齐全后履行报账流程。④经核实,5.5万元防火物资为当年9月小村山火扑救工作中发放至工作人员的物资,附有明细清单。今后由财政所加强对大宗物资采购的监管,要求物资清单完整,金额准确,流向明确。⑤目前经办人已将重复报销金额退回街道经费账户。今后严格执行加班餐申报流程,餐标严格按照街道管理制度执行,且不得高于同时期海州区公务用餐标准;参照《连云港市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对管理办法规定以外的事项一律不予报销。⑥严格按照《江苏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规定,规范政府集中采购流程,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⑦完善资金拨付内部控制制度,强化预算管理,在向没有隶属关系的单位拨付财政资金时,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执行。对专项资金进行单独核算,确保专款专用。
  (16)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整改情况:①完善活动方案,明确奖品分配办法,以发放实物为主,今后严格按照省总工会(2018)13号文件执行,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②2022年初已严格依据工会法,进一步明确福利发放的范围。退休、返聘人员、村居干部等不再享受街道机关的工会福利。
    8.关于“下属企业管理不善”问题的整改。
  (17)花果山建设工程公司,经费管理混乱;业务管理有漏洞;诉讼风险高。整改情况:①花果山建设工程公司制定并具体实施了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其中包括财务部门的职能、财务工作岗位职责、劳动工资管理制度、财务资金预算管理制度、库存现金管理制度、现金收支管理制度、银行存款管理制度、发票管理制度、往来账款的管理制度、费用管理制度等。目前已无经济纠纷,公款一律留存于公司公账,不再划入任何私人账户保存。②已严禁借用公司资质在外私自承揽工程,取消公司职工私人承揽工程上缴管理费用指标作为年度考核任务。③已从单纯挂靠资质收取管理费向自主经营转变,自行组织了一支技术力量优良的施工队伍。安排专人对现有挂靠个人及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对于资信不良、合同履行能力差的人员已解除合作关系。加大对项目部资金来往的管控力度,确保工程完工前不拖欠任何款项,安排法律顾问通过司法手段积极追偿因纠纷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
  (18)花果山自来水厂,账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吃喝。整改情况:①花果山自来水厂严格按照财务准则执行,报销凭证一律以正规发票为准并附完整明细清单。②取消业务招待费,严格按照规定餐标执行。今后报销发票均严格注明事由、加班人员名单,并由经手人、副厂长、书记、厂长签字,做到层层把关。
  9.关于“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问题的整改。
  (19)政治意识不强。整改情况:坚决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就指定街村两级整改方案、推进落实等内容召开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会议5次,党工委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花果山街道关于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花果山街道关于落实区巡察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中各项措施均按照要求限定整改时间,严格推进、督查、反馈各部门及各村社整改情况,对标对表,按时完成每项整改任务。
  (20)组织程序不规范。整改情况:①对于2名班子成员参照副科公务员待遇已口头征求区委组织部干部科领导意见,下一步持续保持沟通;②已取消三人参照事业单位管理待遇,按照合同制人员管理。
  (21)集体决策缺失。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花果山街道“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文件要求,做到街道“三重一大”事项均通过党工委“三重一大”会、书记办公会等形式研究,严格遵守集体决策和决策执行、问责程序,2022年8月至今,共召开党工委会议17次,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60余件。
  10.关于“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22)“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整改情况: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督促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工作人员前往村社参与固定学习,督促村社规范化开展党员活动,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核。正在针对各村情况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和党员组织生活参会考核办法,确保各项组织生活严格规范执行。
  (23)民主生活辣味不足。整改情况: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进行党性分析,直接指出问题表现,点明具体事例,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做到了“脸红”“出汗”、开出“辣味”、振奋精神。
  11.关于“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24)“近亲繁殖”,人员膨胀。整改情况:2018年后,2名非公开渠道进入机关人员:1人于2022年8月15日已调整出机关岗位;1人调整调离机关岗位方案已定,正在履行相关程序。今后不断规范花果山街道招录工作人员程序,邀请纪检部门全程监督,确保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25)人员交流少。整改情况:街道主要领导已将花果山街道存在的干部交流少的情况向区委组织部正式反映,并提供相关建议。
  (26)党员发展流程不规范。整改情况:组织负责党员发展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按标准发展党员,严格履行发展程序,杜绝递交入党申请书不满半年考察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等不规范情况;常态化开展村社党员发展相关程序培训,着力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12.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27)主体责任缺失。整改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对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和相关制度的研究学习。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于重复发放、违规发放津补贴退还到位;成立“三资”问题整改专班,高质量完成各村“三资”问题整改工作。
  (28)“一岗双责”空转。整改情况:提升“一岗双责”落实质效,2022年下半年党工委书记亲自约谈、参与审查调查谈话4人次,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着重监管检查,充分压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委负责人监督责任。
  (29)监督责任缺位。整改情况:一是抓好重要节点,组织街道各部门和村(社)学习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4次,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共52次。二是聚焦关键少数,下半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工委会议1次,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发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提示函13份。三是坚持以案为鉴,8月份,组织街道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和村(社)书记43人参观海州区纪法教育基地;针对2022年街道发生的违纪案件,分层次分类别印发案例通报3期,警醒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1)缺乏长远规划。整改情况:花果山街道委托市社科院编制的《花果山街道发展研究》已定稿,形成了新时期发展战略思路,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推动战略构想分阶段落地落实,在一段时间内重点打造主导产业、推动特色产业集聚升级,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引领富民兴街。
  (2)“守摊子”心态严重。整改情况:依据《花果山街道发展研究》,认真分析辖区发展形势,通过大抓招商、重抓项目、抢抓机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引进文创、旅游、康养等附加效应高、具有花果山特色的现代产业,推动辖区经济蓬勃发展。2022年引进产业招商项目6个,楼宇招商项目7个,新增签约项目1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3个、5000万元项目3个。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外出招商4次,请进客商11批次,目前在谈项目6个,已签约项目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个。
  (3)问计于民不接地气。整改情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面对发展难题主动出击,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产业升级,带动增收致富,壮大集体经济。小村村桃溪花果赏摘园正在建设,准备与江苏澳洋集团深入合作,前云村与花果山水厂共建的花果山研学教育基地、新村村与区农发集团共建的“美好时光农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辖区8个村经营性收入均已实现超30万元,其中超百万元村4个,超50万元村3个。
  2.关于“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问题的整改。
  (4)环境治理“拖后腿”。整改情况:切实履行责任,积极协调、配合润科集团和市住建部门开展水环境治理。突出抓好排口整治,分别投入65万余元、10万元改建改造苍梧东路(文苑路--公交公司)段破损污水管道及东盐河康达学院西侧箱涵排口,杜绝污水串流,减少源头污染。加大差水治理力度,在苍梧河、凌州河、小村西大沟安装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和磁混凝污水处理设施,坚决杜绝污水、差水入河。基本完成淮工河、凌州河、苍梧河的水系循环,水体质量不断提升。全面落实扬尘管控,投资约5万元在国控点周边围挡和围墙安装喷淋装置。2022年,花果山街道获评第四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2023年花果山街道将继续紧抓环境治理不懈怠,大气水体质量提升于年底基本见效。
  3.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得不牢”问题的整改。
  (5)村集体经济困难。整改情况:依托清产核资对村级集体所有资产和空闲资源进行集中清理,全面盘活集体资产,优化资源配置,放大资产效益,实现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飞泉村、小村村拖欠工资已结清,缺口有效减小。飞泉村部分山场(茶场)已于近期发包,与花果山供电所协调安装变压器供电上山,为狼窝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小村村桃溪花果赏摘园综合生态旅游项目完成“野桃峪”基础建设。目前,辖区8个村经营性收入均已实现超30万元,其中超百万元村4个,超50万元村3个。下一步,花果山街道将不断加大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力度,想方设法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4.关于“风气不正、违纪违规现象突出”问题的整改。
  (6)部门中梗阻。整改情况:推进八大部门内部整合,整合方案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意见,接下来根据整合方案对八大部门以及负责人员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分工明确、职责到人。
  5.关于“资产流失严重”问题的整改。
  (7)整改情况:目前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辖区内企业厂房、土地租金按现行价格评估已完成,将根据评估结果与企业对接洽谈,对合同租金、租期、权利义务等条款事项进行修改,根据评估价格收取企业房屋与土地租金,改善租期长租金低的现状,从而为街道带来实际收益。下一步,花果山街道将按照区政府对卧牛山工业园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提档升级。
  6.关于“疏导点建设及运营严重违规”问题的整改。
  (8)滥发奖金补贴。整改情况:2018年街道计划回购,因价格悬殊较大,导致回购计划搁置。街道已成立疏导点整改专班,下一步将加大整改力度,明确资产权属情况,争取签订协议,收缴相应租金,为村集体创造收益。
  7.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9)滥发奖金补贴。整改情况:①对花果山街道考核办法进行调整,年度季度考核办法初稿已经形成,正在征求意见,下一步不断对新考核办法初稿进行完善,确保符合相关规定标准,激发街道工作人员工作激情。②相关费用已对照相关规定完成退费,今后举一反三,不再发放该类补助。③规范参照行政及事业待遇的聘用人员的补助发放,严格按照相应编制要求加强管理。④严格按照市、区、街道相关文件规定规范加班费发放,不再借用其他各类名义发放加班费。
  (10)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整改情况:①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全面摸排各部门固定资产,目前已全部完成,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水平。②已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三包纸品厂、宏兴机械厂进行价值评估,待评估结束后按照估值补记固定资产增加。③经资产清查核实,该批资产实为街道所有,系两区融合前高新区防火大队驻花果山建安公司办公期间暂用,高新区防火大队撤场时带走二十台对讲机与两台灭火机,其余资产已退回防火办。后续将办理对讲机和灭火机移交手续,街道账面调减该资产。
  8.关于“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11)党建工作利益化。整改情况:已停发联建专员补助。对联建专员工作方案进行调整,已完成方案初稿,正在征求意见,下面将不断对方案进行优化,按照方案开展联建专员工作。
  (12)党建项目推进乏力。整改情况:新村村打造“美好时光农场”富民兴村项目,通过土地对外发包的方式与区农发集团合作经营管理共120亩,目前该项目大棚区域、玻璃温室、连栋薄膜棚已建成;小村村启动“桃溪花果赏摘园”一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了网红打卡地“野桃峪”基础建设,项目效应逐步显现;“花果山红宿联盟”目前已有6家民宿参与,正在积极招引其他民宿加入,影响力不断扩大。
  9.关于“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13)混编混岗、占用职位现象普遍。整改情况:根据机构改革《印发<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对内设机构进行整合,整合方案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意见,接下来将对八大部门以及负责人员进行优化调整,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孙某弟相应职务调整方案已定,正在履行相关程序;汪某凤目前挂职期满,已回市级机关工作。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0个问题尚未启动整改。
    (四)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无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推进,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下、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目前还与巡察反馈的意见要求、与辖区新时期建设发展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一些问题有待深入解决,一些制度需要长期完善。下一步,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盯重难点问题,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来。
  (一)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入抓好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明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工作常态化,对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
  (二)进一步推动整改常态长效。目前,共有12项问题正在推进整改,其中3项基本完成并需要持续深化,9项正在开展仍需持续跟进。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集中精力谋划辖区新阶段发展路线,树立“大抓招商、重抓项目”导向,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主导产业、推动特色产业集聚升级,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辖区高质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再发力,不断巩固“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已有成效,有序推进小村村桃溪花果赏摘园、前云村花果山研学教育基地、新村村“美好时光农场”等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特一业”产业格局;持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集中清理登记村级集体所有资产,想方设法盘活空闲资源,引导村民小组积极探索资源开发型、股份合作型、服务增收型、项目带动型等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在优化制度上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调整并实施花果山街道年度季度考核办法、联建专员工作方案、内设机构整合方案,以制度促规范、管长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
  (三)进一步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指导今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组织进行“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对已进行整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继续努力、毫不松懈,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对在整改过程中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落到实处,同时继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为管党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5722510;邮寄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北路26号花果山街道办事处,邮政编码222000;电子邮箱gxqhgsjdjgw@163.com。
 
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花果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