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浦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新浦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5日至11月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新浦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同年12月30日,巡察组向新浦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2022年1月10日,街道党工委研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带头整改、统一指挥。街道各条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牵头推进本条线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综合协调、跟踪调度、意见反馈、监督检查等工作。1月19日,经领导班子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制定《新浦街道关于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三清单”,并报区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审阅,街道各分管领导根据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整改。2月11日,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反馈意见,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抓紧落实整改措施。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始终将群众的事情摆在首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深入谋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跟进解决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房屋征收、问题楼盘、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工作。一批问题楼盘矛盾已得到化解,相关信访矛盾已得到稳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提升。

  (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街道召开“巡察整改专项民主生活会”,会议上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并进行了“火药味”十足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动街道党内政治生活良性发展。

  (三)关于“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问责力度,提升部门政策执行效率。坚决克服畏难思想,深入谋划,将上级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四)关于“党工委议事规则执行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出台《新浦街道“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规范街道领导班子民主决策行为,严格执行党工委议事规则。

  (五)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出台《新浦街道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的通知》,督促社区加强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健全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强化网络舆情的政治敏感性和嗅觉敏锐性,在提高专业素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及时化解网络舆情。

  (六)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完善修订《新浦街道办事处社区财务报账制度》,优化社区报账流程,进一步提高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组织部门、社区报账员进行报账流程的培训,加大专业学习力度,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固定资产、备用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道资产管理。

  (七)关于“工程招投标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贯彻落实《海州区限额以下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暂行)》的文件精神,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执行文件规定。修改完善《新浦街道建设工程管理办法》,对工程招投标行为进行细致规范。街道财务部门加强对政府采购项目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街道纪工委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再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

  (八)“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街道召开社区书记集训座谈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对社区开展了调研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提升能力。社区制定了关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制度条例,对游离于所在党组织之外的党员全部转接到位,并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党员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九)关于“社区党组织议事规则和民主决策机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组织召开社区书记集训座谈会,督导社区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一委三会”分析问题、讨论问题等流程,讨论结果要及时公示,避免出现“一言堂”现象。严格执行社区党委和居委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决策水平。

  (十)关于“选人用人、机构及人员管理存在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海州区规范党(工)委、党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免去身份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按照区委选人用人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三项机制”,不断完善选人用人程序与制度,对提拔任用的相关材料做到专人专地纪实保存。以“三能干部”为主线,建立街道人才干部储备库。取消临时机构,按照街道职能分工,核减机关超编工作人员数量,确保人员向社区倾斜。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下一步,新浦街道党工委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继续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着力在建章立制、正风肃纪、履职尽责三个方面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抓效果,确保以整改促提升,切实提升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度,确保巡察整改效果不减弱。同时,不断告诫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自身担当意识,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5459560;电子邮箱:hzqxpjgw@126.com。

 

                                     中共海州区新浦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