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城管局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区城管局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组于202161日至630日对区城管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并于723日进行了反馈。为全面落实区委巡察整改要求,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我局党委针对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落实三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整改工作按序时进度有效推进,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区委巡察城管局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城管局党委于83日召开局党委会,传达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针对反馈意见研究整改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明确组织架构。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督查推进各相关单位、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统筹指导,做到班子成员领办,对责任单位、部门实行清单交办,全程跟踪,确保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效果不明显决不停息,对标清单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坚持局党委负总责、总牵头,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针对存在问题逐条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确定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

四是坚决动真碰硬。局党委及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反思巡察反馈的意见,结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环卫市场化改革趋势,根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做到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巡察整改和机构改革相结合,确保整改成效明显。

二、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经认真对照梳理,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整改,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1.关于巡察整改的责任层层递减,整改的责任还未压实的整改情况

成立工作专班,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逐条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制定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时效要求。

2.关于巡察整改的认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不彻底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人员对环卫生产车辆用油问题进行调查,重点核对购油量和使用量,规范加油记录及审核等相关流理,并管控。  

二是对环卫有偿服务合同进行梳理,对存在登记不完备、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并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每一个有偿服务收费合同合法规范。

3.关于巡察整改的措施不具体,问题整改缺乏实效性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点负责责任制、党建工作例会制,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是切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制订和完善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按序时推进,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台账管理,组织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强化对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检查。

4.关于对城市管理新形势、新问题谋划不足的整改情况

一是健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装潢垃圾处置体系。督促第三方服务公司做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收运、处置,做好督导、监管工作,对采取物业自营的小区帮助联系建立可回收物的处置渠道;健全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制度,确保有害垃圾暂存点台账记录完整、可追溯。

二是督促、配合街道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督促街道和第三方公司按照省达标小区标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切实做到真正收集。同时规范三分类桶设置,做到合理设置,杜绝将可回收收集桶当做其他垃圾桶使用。

三是对今年新开展物业自营小区,加大工作力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的参与率,增加可回收物的回收量;对实施物业自营的小区,增加宣传活动频次,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将每月回收量列入考核范围,每月一检查、每月一通报,督促街道、物业做好实质性的分类工作。

四是完善环卫部门应对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购置应急装备,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能力,加大资金投入,购置一批除雪设备,提高装备水平。

5.关于环卫市场化改革中梗阻的整改情况。

一是继续推进环卫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长远规划,超前谋划,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二是健全完善环卫公司管理体制,全面推进企事分开、管干分离,优化公司内设机构和人员配置,明确界定职能,建立权责明确、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现代企业制度。

6.关于三重一大事项监管存在漏洞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范车辆保险公开竞价车辆维修定点维修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规定,规范工程项目的变更管理

7.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点负责责任制、党建工作例会制,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二是切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制订和完善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台账管理。三是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领导,根据党组织设置调整的实际情况,及时划转党员组织关系,理顺党组织设置及党员关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强化会风会纪管理,完善请销假管理制度,落实专班强化督查,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8.关于生产管理机制不完善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提高内控意识,建立内控机制,全面排查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点,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强化对车辆加油、维修保养、比价集采、收费等廉政风险高的工作岗位的监督管理,定期进行风险分析和研判,及时堵塞各种风险漏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发挥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功能,提高科学技术应用水平,推广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环卫电子台帐系统,全面摸清环卫资产、工作任务量等基础资料,为环卫日常管理提供便利。

9.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全面清理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及时腾退超范围配备办公用房。 对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借用人员严格履行借用手续,明确资金及福利发放渠道。

10.关于作风效能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整改情况。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加强党纪条规及政策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强化会风会纪管理,落实专班强化督查,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进一步完善请销假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督查管理,定期通报,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对苗头性问题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开展约谈、函询、提醒谈话。

通过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城管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下一步,局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共海州区城管局委员会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