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十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十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61日至630日,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宁海街道、新南街道、城管局、商业街区发展中心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41个(其中上轮巡察反馈未整改到位问题14个,新发现问题27个)。723日上午,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的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本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结束。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站稳人民立场,按照区委要求把督促老问题整改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对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再传导,对推动巡察整改成效再巩固,精准开展政治体检,有效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深化巡察整改,稳步推进巡察整改成效;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纪律规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海州现代化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自觉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单位职责使命,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真抓实改,以整改实效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有关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应在反馈后15日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30日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6.02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十届区委第十七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