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

来源:海州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关于全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

 

镇街(开发区)纪(工)委,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现就全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职责,严明纪律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监督推动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做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二、聚焦监督职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处置到位。要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围绕防、治、管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负其、狠抓落实。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深入基层一线督查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贯彻乡镇村居(社区)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最大限度防控疫情扩散蔓延。

三、强化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全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同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严肃查处五类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打折扣、变通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编造、传播谣言、发表不当言论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瞒报漏报、迟报疫情弄虚作假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动真碰硬、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温以斌担任组长,统一领导下,统筹推进对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建立委领导班子成员监督工作联系点制度,督促指导各镇街(开发区)、岗埠农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等部门要充分运用监督机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案件监督管理部门重点做好谈话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和出入管控,加强对下指导和监督。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特别是派驻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教育、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统筹调配好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镇街(开发区)(工)委等监督力量,推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方式方法履行好监督职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严更实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附件: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联系点

 

 

 

中共海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州区监察委员会

2020131       

 

 

中共海州区纪委办公室                  2020131日印发

 

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

监督工作联系点

 

委领导

联系地区

温以斌

浦南镇、新坝镇

李宝凯、李军

幸福路街道、岗埠农场

  

新东街道、新海街道

徐士强

锦屏镇、朐阳街道

  

洪门街道、海州经济开发区

于明侠

新浦街道、新南街道

  

浦西街道

王继玲

板浦镇、路南街道

葛君伟

宁海街道、海州街道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21.56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20.1.31 海纪发〔2020〕1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docx